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前统一部长官丁世铉吁在野党阻止"萨德"部署

2016年08月18日 13: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韩国前统一部长官丁世铉吁在野党阻止

中国新闻网8月18日讯 据韩国媒体8月16日报道,韩国前统一部长官丁世铉16日在国会上发表讲话,对韩国政府作出部署“萨德”决定表示强烈反对,他表示,“在野党无论如何也要阻止 萨德 部署”,并称如今朝鲜半岛局势瞬息万变,应对“萨德”部署,韩国国民之党明确表示反对。而共同民主党的态度则含糊不清,令人失望。

丁世铉指出,韩国经济对外依存度高,中国是韩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外资来源国,但萨德计划却直接导致了中韩关系的恶化。他表示,“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中国可能会因为 萨德 的部署而采取经济等方面的手段,带来的后果不可预估。”

针对撤回“萨德”恐引发美国报复的观点,丁世铉表示,“虽然有压力,但美军不可能通过撤军的方式进行报复,因为韩国是美国维持东北亚地区霸权的前哨”,而“如果美国进行经济打击,那我们更应该和中国加强合作才不至于饿死”。

丁世铉还表示,虽然之前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一直强调要大量裁减驻韩美军,但撤军只是一个恐吓罢了,韩美同盟不会因此受到威胁。他反复强调韩美同盟只是一种方式。

此前,丁世铉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对朴槿惠总统部署 萨德 反导系统的决定明确表示反对,但却遭到了韩国新国家党院内代表郑镇硕的强烈批评。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国前统一部长官 在野党 阻止萨德"部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