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又有两个美国非政府组织在俄遭禁

2016年08月19日 21: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8月19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检察院18日发表声明,决定将两个美国非政府组织“国际共和研究院”和“媒体发展投资基金会”列入不受欢迎的外国组织名单。至此,已有7个美国非政府组织被俄列入该名单。

俄总检察院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两家机构对俄联邦宪法制度基本原则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认为,俄总检察院作出这项决定完全符合俄现行法律。

国际共和研究院成立于1983年,宣称其目标是“在全世界支持民主”,1992年起在俄开展活动。该机构与美国国务院和数家为亲美政治力量提供资助的基金会密切合作,其领导者是美国参议员麦凯恩。

媒体发展投资基金会对全球独立媒体提供咨询和资金支持,1998年起在俄开展工作。今年有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指责该基金会充当美国国务院代理人,指责其俄罗斯客户充当美国外交政策的宣传工具。

2015年5月,俄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律,根据该法,“威胁俄宪法制度基本原则、国防能力或国家安全”的外国或国际非政府组织,可以被认定为“不受欢迎的组织”。该法禁止“不受欢迎的组织”在俄境内实施计划或开展项目,要求金融机构拒绝与这些组织开展货币资产和其他资产业务。(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国 组织 政府 非政府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