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运盘点:哪些代表团赢得奥运历史首金?

2016年08月21日 19: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8月12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新加坡选手斯库林爆冷获得冠军,菲尔普斯并列第二,斯库林成为本届奥运会战胜菲尔普斯的第一人。

8月12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新加坡选手斯库林爆冷获得冠军,菲尔普斯并列第二,斯库林成为本届奥运会战胜菲尔普斯的第一人。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石龙洪)战火熊燃的里约奥运接近尾声,金牌大户攻城拔寨固然亮眼,一些代表团夺得奥运历史首金,实现零的突破更令人惊喜沸腾。盘点本届奥运会,至少有8个国家或地区,赢得了奥运历史首金,享受历史性胜利,数量为近几届奥运最多。

新加坡小将击败“菲鱼”夺该国首金

男子蝶泳100米决赛,新加坡小将斯库林以50秒39战胜美国传奇名将菲尔普斯,从偶像手中抢下新加坡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斯库林夺冠后,新加坡举国沸腾。该国总理李显龙留言说,“在世界最佳好手群中竞赛,还能保持专注且取得胜利,实在是惊人的壮举”,“恭喜约瑟夫(斯库林),今日你让我们引以为荣”。

斐济橄榄球称雄获史上首枚金牌

里约奥运会男子7人制橄榄球决赛中,人口不足90万的南太平洋岛国斐济以43比7大胜这项运动的发源地英国,赢得了斐济代表团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喜讯传到斐济,举国欢腾,该国总理还宣布放假一天。

波多黎各网球女将将首金献给国家

世界排名三十开外的波多黎各女子网球选手普伊格曝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科贝尔,为波多黎各赢得了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让正深陷经济危机的波多黎各注入勇敢的力量。赛后普伊格难掩激动的心情,她说,“这枚金牌属于我,更属于我祖国的人民,我为我的国家而战,在这个困难的时刻他们需要鼓励”。

当地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越南选手黄春荣夺得冠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越南选手黄春荣夺得冠军。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越南老将最后一枪逆转取胜拿下首金

越南42岁老将黄春荣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最后一枪逆袭夺冠,摘得越南奥运历史上首枚金牌,结束了越南对于奥运首金60多年的等待。回到祖国后,他受到“英雄般欢迎”,其所乘飞机降落数小时前,就有数百名民众前往机场迎接,等待英雄归来。

科索沃柔道女将夺金证明那里不仅只有战争

在女子柔道52公斤级比赛中,玛琳达·凯尔门迪为科索沃首夺奥运金牌。这位女孩让全世界都知道科索沃不仅仅只有战争。赛后难掩激动的她说:“这是科索沃第一次成为奥运会的一部分,也是第一次获得金牌,我太开心了,这枚金牌意义重大。我向科索沃人,特别是小孩证明,即便我们经历战争、还很贫穷,但只要我们想要成为冠军并为之努力,就会梦想成真。”

当地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射击比赛上演逆转好戏,以个人身份参赛的科威特选手阿尔德哈尼上演大逆转,以资格赛第六名闯入半决赛的他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夺取金牌。

当地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射击比赛上演逆转好戏,以个人身份参赛的科威特选手阿尔德哈尼上演大逆转,以资格赛第六名闯入半决赛的他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夺取金牌。

科威特人夺首金最想升起自己祖国国旗

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49岁的德哈尼为科威特人拿到了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然而由于科威特遭国际奥运会禁赛,德哈尼为职能以个人名义参赛,因而在颁奖仪式上,没有奏响该国国歌,没有升起祖国国旗。德哈尼悲伤地说,“我拿到了奥运金牌,得到了最高荣耀,但我没有办法升起国旗,这种感觉太伤心了,我没法不哭出来”。但是,科威特政府依然将德哈尼视作是国家英雄。

约旦跆拳道选手赢“星球大战”创历史

约旦跆拳道选手艾哈迈德在男子68公斤级决赛中击败了俄罗斯选手,夺得约旦代表团奥运历史首金。艾哈迈德先后战胜了伦敦奥运会亚军、冠军和季军,赢得强手云集的“星球大战”。这枚金牌可谓含金量十足、殊为不易。

科特迪瓦跆拳道选手绝杀为国夺奥运历史首金

在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决赛中,科特迪瓦选手西塞的压哨一击,不可思议地在钟响的同时成功击头,完成神奇的逆转夺冠,为祖国实现奥运金牌的“零突破”。赛后,他激动地说:“这块金牌是对我这两年努力的最好回报,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并没有太多的梦想,但成为奥运冠军是很重要的一个梦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奥运 金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