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合肥市委赴闽调研交流

2016年08月23日 10:1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10-13日,张怀科主委带领民建合肥市委课题调研组赴福州、泉州、厦门调研,并与民建厦门市委开展会务交流。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厦门市委主委、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民建厦门市委副主委蓝萍、薛雄志出席座谈。民建瑶海区基层委主委王莉英,庐阳区基层委主委朱贵钢,参政议政工委会主任毛学农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课题组首先在福州调研服务业发展,围绕“夜市经济发展”实地走访了福州市鼓楼区达明路夜市一条街。据了解,福州市将利用申报创建“中国海洋美食之都”契机,研究出台相关资金扶持政策,积极打造“中国小餐饮之都”,达明路夜市就是其中之一。随后,课题组冒雨来到泉州调研“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民建泉州市委陪同课题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智能制造企业代表--泉州市微佰机器人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批试点城市,泉州市是福建省最大的经济体,也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城市,拥有庞大的制造业体系,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泉州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的若干意见》,在政策、资金、人才都给予充分的倾斜,加速了泉州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变“制造”为“智造”。泉州的先行先试为合肥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的经验和模板。途中,课题组一行还参观了会员企业泉州金穗米业有限公司。

最后,课题组赶赴厦门调研“智能制造产业”和“核心景区建设”,并与民建厦门市委开展会务交流。民建厦门市委副主委蓝萍、薛雄志分别围绕课题介绍了厦门市出台的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的十条措施,合理开发和保护鼓浪屿发展的办法措施以及鼓浪屿在申遗方面遇到的困难及对策。双方还就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探讨。张怀科主委表示,民建厦门市委的会务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特别是参政议政和组织建设有许多值得学习的经验和做法,收获颇丰,感触很深。他邀请厦门民建同仁到合肥交流指导工作,取长补短,促进兄弟民建组织间的合作与进步。

调研期间,课题组还来到古田会议旧址,寻访红色足迹,瞻仰革命圣地。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讲解,再现了那段恢弘的革命历史。大家表示,作为新时期的民建会员要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弘扬古田会议的精神,不断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合肥市 福建 会务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