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支持金墉连任世界银行行长

2016年08月30日 10:54 | 作者:韩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8月29日电(记者韩冰)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29日在巴黎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会见时表示,法国支持金墉连任世界银行行长。

法国财政部29日发布新闻公报披露了这一消息。萨潘说,在金墉带领下,世界银行在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其他各类危机、运用金融创新加强支持贫困国家力度等方面扮演了“一流角色”。他强调,希望金墉成功连任后在这些方面继续努力。

金墉2012年7月1日出任世界银行行长,任期至2017年6月30日。今年8月23日,世界银行宣布,世行执行董事会收到金墉提出的连任意向,并决定启动下届行长遴选流程。

不过,金墉寻求连任也遭遇质疑。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世行员工联合会此前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世行正经历“领导力危机”,并呼吁由一个“可信的遴选委员会”来挑选下一任行长。

世界银行自成立以来,行长一直由美国人担任。虽然金墉连任遭到世行员工联合会质疑,但已获得世行最大股东美国的支持。美国财政部25日发表声明,正式提名金墉连任世界银行行长。

金墉1959年生于韩国首尔,5岁随家人移居美国,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曾任哈佛大学医学教授、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顾问、达特茅斯学院校长。2012年,金墉获得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成为世行行长候选人,并最终当选世行行长。(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 支持金墉连任 世界银行行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