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丝绸之路中欧健康产业合作论坛”9月底在德举办

2016年08月31日 12:54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黄静)日前,记者在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丝绸之路中欧健康产业合作论坛”将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国的医药界、学界、投资界人士近200人将与会,世界卫生组织代表以及欧洲主要国家政要将出席,并深入探讨中欧健康产业领域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联互通。

据介绍,此次论坛作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全球行”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将发表《“一带一路”健康产业合作共识》,凝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官、学、产、商界对健康合作的共识;启动“丝绸之路中医使者计划”,举行中外中医师徒结拜仪式;荷兰Kuipers健康中心与步长制药签署合作协议;德国Fourm集团与环球丝盟资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加强高级护理专项培训;以色列心脏协会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签署加强中以健康合作协议;同仁堂中医远程诊疗系统将与瑞士相关机构签署合作协议等。大会组委会还将探讨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卫生与健康合作。

在新闻发布会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表示,在全球化形势下,健康产业的国际合作和交流尤为重要。“欧洲国家的医疗保健和养老体系健全而各有特点,医养科研和应用水平世界领先,欧洲的模式、经验、产品和技术可以为我们学习和借鉴;而中国传统医药、养生文化以及生物技术等正推动各类优秀的医药和保健产品的发展,可以与世界分享。”

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处疾病控制与药品协调员施南博士表示,WHO的使命就是保证世界人民得到更好的健康水平,而中国在此方面有太多可以分享的经验。“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应借此共同开发健康产业领域的创新合作模式,让世界人民得以受益。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也表示,此次论坛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和促进中欧中医药合作的具体行动。中医药体系既是健康管理体系,也是人与人交流的文明体系,这些优势也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相吻合。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健康 合作 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 中欧健康产业合作论坛 德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