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里约残奥会圣火抵达里约 中国选手雷丽娜参与传递

2016年09月07日 13: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6日电(记者郑直 姬烨)经过在巴西国内几座城市的传递,里约残奥会圣火6日抵达里约热内卢,将在7日的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女子乒乓球运动员雷丽娜作为火炬手参与了6日的传递活动。

当地时间6日清晨,圣火抵达里约热内卢,开始在本届残奥会举办城市为期两天的旅程。火炬在里约热内卢新地标明天博物馆被点燃,经过里约西部与北部地区的传递后在一场绚丽的灯光秀中抵达基督山,随后在马杜雷拉公园的一场晚间音乐表演中结束当日的行程。圣火将被送回至明天博物馆等待第二天的传递。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女子乒乓球运动员雷丽娜作为火炬手在里约参与了传递活动。1988年出生的雷丽娜2001年进入国家残疾人乒乓球队,曾在雅典、北京与伦敦多届残奥会上获得团体与个人项目金牌,本届残奥会她将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里约残奥会圣火将于7日继续在里约市内传递,圣火将经过里约著名的景点——科帕卡巴纳海滩和依帕内玛海滩等地,并在傍晚抵达残奥会开幕式举办地马拉卡纳体育场。

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里约残奥会 圣火 里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