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白领职业病催热传统中医 行业迎转型风口

2016年09月08日 11: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京9月7日电 (杨颜慈)里约奥运期间,菲尔普斯的“拔罐”印记,让中医疗法进入“全球视野”。近年来,以治病为中心,以老年人为主体的中医模式正在悄然转变。

7日下午5时许,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迎来白领看诊高峰。

“中医行业正迎来转型。深受职业病困扰的白领人群,让这一古老行业焕发新机。”国医堂总经理孙立新讲述起行业的新变化,并宣布试水“夜间面诊”,以适应市场需求。

“过去,中医以诊疗为中心,而现在,‘治未病’成为主流。”孙立新认为,带来这一变化的,正是这群“时尚的年轻人”。

面对日趋低龄的看诊人群和多元化的需求,这位中医行业资深人士看到了转型和传承的契机。

孙立新说,近年来,白领职业病日趋多发,亚健康状态普遍存在。精神压力、腰颈疾病及妇科问题,成为了中医诊疗的主流“病种”。因此,中医针灸、推拿、美容需求渐长。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寻求中医疗法,希望借助非药物治疗缓解抑郁、失眠、肩颈等‘职业病’。”孙立新称。

下班后,推掉饭局、泡吧,前往针灸推拿,给身体“充电”,正在白领圈流行。

除了保健养生,为了让更多人在夜间也能享受到正常的门诊服务,南京部分中医院陆续开通了夜间门诊为白领、学生群体服务。

国医堂相关负责人李芳梅表示,白领和儿童正成为中医疗法,特别是夜间诊疗的主客群。据统计,夜间来该院看诊的人群以30-50岁的白领阶层为主。此外,来院寻求中医疗法改善体质的儿童“会员”,已经超过500人。(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 菲尔普斯拔罐 白领职业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