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大利亚警方逮捕一企图破坏悉尼歌剧院男子

2016年09月10日 14: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9月10日电(记者张硕)据澳大利亚媒体10日报道,悉尼地方法院9日开庭审理一名因企图破坏悉尼歌剧院而被捕的男子。此人称遵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指示要对澳大利亚实施恐怖袭击。

媒体尚未报道庭审细节。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称,这名18岁男子8日上午背着双肩包出现在悉尼歌剧院门口,引起安保人员警觉。接受安保人员盘问过程中,这名男子大喊极端言论,并称遵从“伊斯兰国”指示对澳大利亚展开袭击。

警方在双肩包中发现两罐非易燃车辆制动液和一份死亡名单,名单上的一些人已经受伤甚至死亡。警方随后又在这名男子住处找到大量与“伊斯兰国”有关的宣传材料,包括威胁对澳大利亚展开袭击的刊物。

目前,这名男子因涉嫌“威胁损毁和破坏建筑物”而被监管部门扣留,并将接受心理评估。据媒体报道,这名男子去年曾因一个涉恐玩笑遭到指控,但是警方认为他患有精神疾病,“不具备发动恐袭的能力”。

本月6日,“伊斯兰国”通过自制刊物发表声明,号召极端分子对澳大利亚展开“独狼”式袭击。其中,悉尼歌剧院、邦迪海滩、墨尔本板球场等澳大利亚著名地标建筑或场所被“伊斯兰国”列入袭击目标。(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澳大利亚 男子 悉尼 警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