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军转民”企业将瞄准医疗设备制造

2016年09月11日 14:18 | 作者:吉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9月10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10日说,俄罗斯军工企业实现“军转民”要着力于医疗设备制造方面。

罗戈津当天在沃罗涅日州军工企业完成国防订货情况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军工企业的转型不能再简单复制苏联模式,仅生产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而是要把俄罗斯现代化的国防企业潜力广泛应用到高科技的民用产品生产,特别是医疗设备制造领域。他说,这也是总统普京8日在相关会议上提出的要求。

罗戈津指出,俄罗斯目前每年花费3000亿到3500亿卢布(1卢布约合0.1元人民币)进口医疗设备,这种局面必须扭转。他透露,俄军工企业转向医疗设备制造目前已经取得初步经验。

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军工企业潜力会议上提出,俄军工企业要加大民用产品生产力度,并将“军转民”产品销售纳入监管。(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俄罗斯 军转民 医疗设备制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