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召开

2016年09月12日 13:47 | 作者:毕磊 | 来源:台盟中央组织部
分享到: 

9月1日,台盟中央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机关礼堂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出席大会并讲话


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第五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9月1日,台盟中央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机关礼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大会。

黄志贤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上一届机关工会能够围绕机关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干部职工,把服务大局和服务职工有机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有效的成绩。黄志贤对新一届机关工会提出希望。第一,希望新一届工会要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和基本要求,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构建和谐机关等方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第二,希望新一届工会要增强服务意识,密切联系职工,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帮助职工排忧解难,把机关工会建成职工之家。第三、希望新一届工会要找准工作定位,要把工会工作作为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机关党支部、团支部、盟支部形成工作合力。在中直机关工会联合会领导下,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牢把握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中直工委群工部部长、中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到会并致贺词。

大会听取了张宁同志受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托所做的工作报告和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全体会议上,陈勇同志当选为工会主席、马宇鹏同志当选为副主席。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吴国华等机关全体工会会员出席大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中央机关工会 黄志贤 第五次会员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