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期待一个强大的俄罗斯——俄国家杜马选举投票见闻

2016年09月18日 21:02 | 作者:栾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9月18日电现场直击:期待一个强大的俄罗斯——俄国家杜马选举投票见闻

新华社记者栾海

沐浴了几场秋雨后,莫斯科凉意渐浓,但这无碍选民们在18日纷纷来到其居住社区附近的投票站,为俄各政党推举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候选人投票。俄罗斯幅员辽阔,东西跨越多个时区,各地将于各自当地时间18日上午8时开始投票,至20时结束。

莫斯科南部华沙公路附近的莫斯科鲍曼理工大学附属第1580中学设有两个投票站,分别位于主教学楼门厅和二层体育馆。投票站入口处的信息专栏有11位候选人照片及个人信息。

投票站内张贴着投票须知,内容包括投票流程、选票填写注意事项和违反相关选举法条款应承担的责任等。在经历安检、采访登记等程序后,记者来到位于主楼二层体育馆的投票站。投票场地内一侧并排设立了7个负责登记选民信息的服务台,中央有4个围着蓝布的选票填写台,旁边有两个透明的投票箱。

30多岁的航空工程师谢尔盖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来到投票站。在仔细阅读候选人信息后,他和妻子花了约10分钟时间完成了所有投票准备程序,最后由两个孩子将选票投入了票箱。

谢尔盖对记者说:“我投了俄罗斯共产党候选人的票,我认为这可以向俄执政党指出,现行国家政策的哪些方面需要改变,我认为俄共可以承担起这个职责。”

他还表示,新一届国家杜马需要重点解决的是国家内政方面的问题,如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发展经济等。对于为何把孩子都带到投票站,谢尔盖表示,这是为了让她们从小明白作为国家公民不但要有自豪感,还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为自己的未来负责。

“我投了统一俄罗斯党的票,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对这个党的执政工作很满意。”60多岁的会计师库柳明娜说:“我希望新一届国家杜马注重解决退休人员保障问题,需要增加退休金,这很重要。”她最后表示,自己希望看到一个强大、开放和受到国际社会尊重的俄罗斯。

来自俄罗斯航空公司的奥列格负责在这个投票站监督核准前来投票者是否有选举权,并监督投票程序,以确保投票过程真实、透明。这位50多岁的工作人员说:“我希望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和司法等领域继续发展,并保持大国地位。为使国家强大,俄各界还要付出很多努力,有时需要超越党派界限进行磋商和辩论。”

俄罗斯有登记选民近1.12亿,全境共设有超过9.6万个投票站。选民将从俄14个政党推举的约2100名候选人中选出450名国家杜马议员。与此同时,俄各地还将选出约3.9万名各联邦主体和市议会议员。(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期待 一个强大的俄罗斯 俄国家杜马选举 投票见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