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召开七届三十一次主委会议

2016年09月20日 10:30 | 作者:文武 | 来源:农工党湖南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9月18日上午,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在长沙召开七届三十一次主委会议,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湖南省委会主委龚建明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副主委郭晋云、黄顺玲、张灼华、龚振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农工党第十五届十五次中常会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农工党湖南省七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的有关事宜。

龚建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事业发展的光辉前景,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党和国家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这篇光辉文献的主题核心,更是总书记提出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我党的初衷很大程度上跟中国共产党的初衷是相似的,我们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也是在重温我党光荣的历史和建党的初衷。他强调,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当前就是要以百场宣讲活动为抓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在当前要在脱贫攻坚实践中为百姓谋利益;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我们是信仰一致,组织一致,行动一致的政治结合的战斗团体的目标,通过党内监督加强自身建设。

在传达学习农工党第十五届十五次中常会精神时,龚建明强调,本次中常会主题是组织建设,主要涉及省委会、中央换届,要求大家要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搞好政治交接,有序开展换届筹备工作,精心部署推进换届工作,关注和研究一些重点问题,认真把换届工作抓落实。

蒋秋桃传达了杜家毫书记的讲话精神,之后龚建明强调,杜家毫书记提出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进思想政治共识;要更加自觉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广泛凝聚智慧力量;要更加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指挥棒,省委会各位副主委要根据工作安排,贯彻到各市委会、专委会和省直基层组织。龚建明还就年轻干部的学习、培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机关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二是要培养大家热爱党派、热爱党派工作;三是要培养大家“掌握全局、加深感情和奋力拼搏”的能力,希望年轻干部能为统一战线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湖南省 七届三十一次主委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