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民进党新高层人事基本成型 多为莲舫支持者

2016年09月20日 14:35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9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根据日本民进党相关人士透露,党首莲舫19日初步决定起用前国土交通相马渊澄夫在新领导层担任选举对策委员长。马渊当天接受了莲舫方面抛出的橄榄枝。政务调查会长已确定由代理政调会长大串博志升任。目前干事长、3名代理党首及国会对策委员长均已内定,高层人事基本成型。民进党最晚将在21日召开两院议员全会,力争通过上述人事安排。

在党首选举中支持莲舫的议员十分显眼,对此党内也出现了不满的声音,认为高层“人选论功行赏色彩浓厚”(骨干人士语)。党首选举时与莲舫竞争的前外相前原诚司和国对副委员长玉木雄一郎预计不会出任要职。

马渊5次当选众议员,在原民主党时代曾任选对委员长。他还曾从属于干事长野田佳彦的派系。财务省出身的大串4次当选众议员,曾在野田政府担任首相助理。在党首选举中,大串是莲舫的推荐人。

将出任代理党首的国对委员长安住淳、前环境相细野豪志均支持莲舫。将留任原职的代理党首江田宪司也被认为是莲舫的支持者。

将升任国对委员长的代理国对委员长山井和则从属于前原派。在党首选举中他虽然支持前原,但曾在野田执政时担任国对委员长,与野田关系密切。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本 民进党 莲舫支持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