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宫称俄应对联合国人道车队在叙遭空袭负责

2016年09月21日 10: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美国总统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在纽约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叙利亚针对联合国人道主义车队的袭击可能是由叙政府或俄罗斯实施的。

罗兹表示:“我们的所有消息清晰表明,这是一次空袭。这意味着,只有两方可能对此负责:叙政府或俄罗斯。无论如何,鉴于俄政府坚持奉行停火制度,我们认为他们对该空间内的空袭负有责任。”

红十字会与联合国人道组织的联合车队9月19日夜间遭到炮击。车队由31辆卡车组成,并已经获得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武装的通行许可。据国际红十字会称,18辆卡车被炸毁。

此外他就美国政府与俄罗斯签署在叙利亚军事合作协议表示,签署相关协议为时过早。

罗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俄此前商定的军事合作要等到停火协议执行后再进行。”

他表示:“但这不意味,我们不担心俄罗斯完全不能怀有善意行事。”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白宫 俄应负责 联合国人道车队在叙遭空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