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与民建广州市委班子座谈

2016年09月22日 13:46 | 作者:金宁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21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广州利用休息时间,亲切接见部分民建广州市委班子成员并座谈。

座谈会上,民建广州市委主委姚建明介绍了市委会换届以及会员发展、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陈昌智一边听汇报,一边仔细询问会员结构、办公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陈昌智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民建广州市委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并对新的市委班子提出新的期待。

对新班子和今后市委会的工作,昌智主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搞好班子团结、尽快熟悉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班子团结是干好事业的关键,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汇聚集体合力,增强班子凝聚力;要加强对会章、会史、会的优良传统的学习,增加对民建知识和民建历史的了解,尽快熟悉会务工作;要认真梳理、学习会中央和省级层面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专题会议文件和要求,不断探索会务工作的规律和方法。

二是加强与基层组织的沟通联系。主委副主委要分工联系基层组织,将深入基层组织作为常态化的工作,经常性地参加基层活动,认真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要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指导,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物色热心会务工作、有奉献精神的骨干会员担任基层组织主委,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

三是抓牢思想教育不放松。要时刻绷紧思想教育这根弦,加强对会员,特别是对企业家会员和政府任职会员的思想引导,教育会员严格自我约束,守住做人的底线、从政的底线;要加强思想建设,引导广大会员增强政治意识、政党意识,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四是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要继续发挥市委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突出重点,努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保持会的特色的基础上,适当发展其他界别的优秀代表人士,优化会员结构,为参政议政做好人才储备。

座谈会后,陈昌智与大家合影留念。

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世杰,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专职副主委陈海参加座谈。


编辑:秦云

关键词:陈昌智 民建广州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