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巴斯在联合国呼吁以色列结束定居点建设

2016年09月23日 13: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2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时再次呼吁以色列结束定居点建设,并表示将继续推动安理会就此通过决议。

阿巴斯说,1993年达成的奥斯陆协议旨在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但以色列方面没有遵守协议,持续扩展其非法的定居点建设。他警告说,以色列进行的扩张性定居点建设将毁灭实现两国方案的所有希望。

阿巴斯说,巴勒斯坦将继续尽全力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就结束定居点建设达成决议,并正在与阿拉伯国家等就此进行磋商。他呼吁国际社会尽全力帮助结束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领土。

阿巴斯发言后不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他表示,以色列不会接受联合国对以巴和平所做的“指令”,并呼吁巴勒斯坦方面不要再向民众“灌输”仇恨。他说,以色列愿与阿拉伯国家进行对话,推动实现更大范围的和平,巴勒斯坦也应参与其中。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见。会见中,潘基文对以色列持续进行定居点建设表示担忧,并重申两国方案是实现持久和平的唯一道路。

定居点问题是巴以问题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开始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编辑:曾珂

关键词:阿巴斯 以色列 定居点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