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起风-张锰个展”亮相今日美术馆

2016年09月26日 17: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杨岚)近日,“起风-张锰个展“在今日美术馆顺利开幕。据了解此次展览由盈艺术中心主办,今日美术馆协办,卢迎华女士策展,是艺术家张锰近十二年创作的一个小结,作品类型以新媒体作品为主,同时包括水墨作品和雕塑作品。


左起策展人卢迎华,艺术家张锰,盈艺术总经理王厚淼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嘉宾大合影

研讨会嘉宾合影


此次开幕式分成学术交流会和开幕活动两个部分。交流会由策展人卢迎华主持,以艺术家张锰的新媒体影像创作为主题进行交流。盈艺术中心总经理王厚淼先生和艺术顾问于向溟先生与会致辞,同时参与交流会的嘉宾有本次展览的学术顾问、日本西宫市大谷纪念美术馆馆长越智裕二郎先生,京都大学景观学博士孙跃新先生,艺术家、策展人马永峰先生,湖北美术馆策划部主任夏梓女士,作家、戏剧家张广天先生,以及纽约帕森斯学院摄影系研究生院院长吉姆·拉默( Jim Ramer)。


IMG_8383

导览现场


开幕式上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现场致辞,“张锰的作品让人印象深刻,艺术家能在自己的作品中完成对自我力量的呈现,并且在各种跨媒介作品中熟练的进行自我表达,从而形成自己独特的视觉语言效果。”他表示张锰作为当代重要的新媒体艺术家之一,无论是在艺术创作还是在教学领域,都走在探索的前沿。他的影像并不以炫目的特效和夸张的表达取胜,语言陈静却自有况味,营造的场域往往如禅意般干净、直接又深有余味。


涓冮噷娴_鎴浘 涓夐瑙嗛 2012

七里海 截图 三频视频 2012


纽约帕森斯学院摄影系研究生院院长吉姆·拉默( Jim Ramer)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张锰的作品将一个艺术家敏感细微的感知力表现的淋漓尽致,在他的作品中能看到时空的延伸和散发,让观者进入一种无限的诗意之境。


独流碱河 截图 三频视频2012

瀵归殣001 绾告湰姘村ⅷ  200脳180cm 2015

对隐001 纸本水墨 200×180cm 2015


此次参展的作品共有20件,其中以新媒体为媒介的作品8件,水墨作品11件以及2件雕塑。值得一提的是,《青豆天堂》系列创作至今已有三部片子,包括:《鸟世界》、《球世界》和《西瓜世界》,这三部作品与张锰1997年开始写作的散文集《青豆天堂》同名。三部片子中的意象大都来自童年的经历和记忆,这些片段以各种方式进入张锰今天的文字与作品之中。


鍝插 鐨焊绱犳弿 45脳170cm 2011-2016

哲学 皮纸素描 45×170cm 2011-2016


此次展览中最新的作品《金链猛虎》直到开展的前一个月还在创作之中。实际上,这是一项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创作。据介绍此作品透视艺术家内心的危机感,是张锰对于自己目前的创作和心理状态的自我写照。


閲戦摼鐚涜檸 鎴浘 3D鍔ㄧ敾 2016

金链猛虎 截图 3D动画 2016


据了解本展于今日美术馆的2号馆展出,展期于9月24日持续到10月10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作品 张锰 美术馆 今日美术馆 起风-张锰个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