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勒斯坦最高法院裁定仅在约旦河西岸举行地方选举

2016年10月04日 13: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10月3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最高法院3日裁定,将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举行地方选举,但将加沙地带排除在外。

巴勒斯坦最高法院同时表示,巴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向政府递交最高法院这项裁定,并要求政府确定具体选举时间,预计新的选举时间为10月底或11月初。

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3日发表声明,谴责最高法院的裁定,认为这是一项“政治决定”,目的是加剧巴勒斯坦内部分裂。

今年6月21日,巴勒斯坦政府宣布将于10月8日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举行地方选举,地方选举的候选人登记工作已于8月中旬正式启动。巴勒斯坦最高法院9月8日宣布,中止预计10月8日举行的地方选举,因为选举未能涵盖东耶路撒冷,且地方法院在处理针对候选人投诉时的做法“缺乏法律依据”。9月21日,巴最高法院就地方选举问题举行听证会,当时决定延后至10月3日作出最后裁定。

巴勒斯坦上次地方选举是在2012年,当时由于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的抵制,地方选举仅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举行。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勒斯坦最高法院 约旦河西岸举行地方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