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潘基文希望下任秘书长能提高联合国决策能力

2016年10月04日 13: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10月3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在日内瓦表示,希望下任联合国秘书长能够和联大主席一起努力,在联合国体系内建立一个高级别小组,专门负责探求能提高联合国决策能力的可行性方案。

潘基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的原则应该是凝聚共识和促进团结。联合国最需要的是求同存异,推动问题的解决,而不是在任何事情上都要全体一致。他强调,因为对全体一致的毫无必要的坚持,已经导致太多的好主意“最终胎死腹中”。

就哥伦比亚和平协议未获全民公投通过一事,潘基文说,他已经派出特别代表赶赴古巴首都哈瓦那与有关方面继续进行磋商。尽管公投结果令哥伦比亚和平进程遭受挫折,但他上周在哥伦比亚见证和平协议正式签署时,对双方领导人的和平意愿印象深刻,他对哥伦比亚实现持久和平仍有信心。

潘基文将于今年12月31日卸任,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将于明年1月1日上任。

编辑:曾珂

关键词:潘基文 秘书长 提高联合国决策能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