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政府设立专门机构提升企业海外竞争力

2016年10月06日 09:32 | 作者:袁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10月5日电(记者袁帅)德国内阁5日通过一份旨在提升德国企业外海竞争力的文件,为此政府将设立专门协调机构,帮助德国企业在海外获得战略性大项目。

文件提出,鉴于出口贸易对德国经济至关重要,德国政府今后将为提升德国企业海外竞争力作出更多努力。措施包括同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国展开更多双边对话,并就国际规则的对接进行交流沟通。

此外,德国政府还将帮助德国企业在海外获得战略性大项目。为此,德国政府将设立新机构,以更好协调具有战略利益的大型项目运作。此外,德国政府还将在国有银行支持下增强对战略相关项目的资金支持。

文件特别提及,部分来自亚洲的企业在获得海外大型项目时,常常能获得系统性的政治和财政支持,而德国政府却并无相关机制向德国企业提供类似支持。为此,德国政府未来将考虑采取相关针对性措施。(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德国 专门机构 企业海外竞争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