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摩洛哥执政党在众议院选举中领先

2016年10月08日 13:45 | 作者:刘锴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突尼斯10月8日电(记者刘锴)拉巴特消息:摩洛哥内政部8日说,根据初步计票结果,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在7日举行的摩洛哥众议院选举中领先。

摩内政大臣穆罕默德·哈萨德8日凌晨说,目前已对约90%的选票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正义与发展党共赢得99个议席,比其竞争对手真实性与现代党多19个议席。哈萨德说,本次选举中,约43%的选民参与投票,“投票过程正常”。

当天,正义与发展党宣布赢得选举,称其获得的议席数“远超其他政党”。

7日,摩洛哥举行众议院选举。全国约4.5万个投票点从当地时间8时起对选民开放,至当天19时关闭。根据内政部数据,摩全国共有约1570万合法选民,投票选举产生395名新一届众议院议员。

按照规定,305个议席依据地方选区选举产生,其余90个议席不分选区选举产生,其中60个席位专属女性议员,30个席位专属青年议员。内政部将于稍晚时候宣布90个女性及青年议员议席归属。

摩洛哥宪法规定,获多数席位的政党将单独或联合组成新一届政府,并产生首相人选。首相有权解散议会、提名和罢免大臣等。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这次众议院选举,主要看点在于温和的伊斯兰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与亲王室的真实性与现代党之间政治角力。2011年,正义与发展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共获107个席位,成为议会第一大党,该党总书记阿卜杜拉·本·基兰成为首相。(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摩洛哥执政党 众议院选举 领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