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独”势力成立“西藏连线”王金平加入 学者:触碰大陆底线

2016年10月08日 16:33 | 作者:徐亦超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台湾立法机构7日成立所谓的“西藏连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亦超】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7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内所谓的“台湾国会西藏连线”7日成立,该组织由“台独”立场顽固的“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担任会长,而前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加入则让岛内一些试图与“藏独”沆瀣一气的“台独”势力兴奋不已。

林昶佐在7日的致辞中声称,很高兴看到有不同党派的“立委”加入,其中包括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未来新“国会”可以把“声援”西藏的力量串连在一起。而“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瓦才人更加放言,台湾与国际的连结应该要发挥自己这样的优势;妄称西藏问题不只是“统独”,也包含“原住民族”、“殖民或反殖民”、环保等,西藏问题是人类面临问题的混合型,都和人类息息相关。

林昶佐致词时透露,所谓的“台湾国会西藏连线”有不同党派“立委”加入,目前已经将近30位,就连第一次邀请达赖访台的“前立法院长”、国民党“立委”王金平也加入连线,希望与西藏相关议题及运动,在“国会”能得到更多关注。

林昶佐声称,他过去几年一直推动“难民法”、“出入境及移民法的修正”,以及废除“蒙藏委员会”等,很多议题都跟当局有关,除了多支持在台湾生活的藏人以外,怎样能进一步协助,一直到与中国大陆交流时,把人权议题纳入讨论范围,都是作为“国会议员”可以监督、交流。

林昶佐又鼓吹,长期以来很多朋友以参与人权工作的方法参与这些工作,新“国会”可以把力量凝结起来,与藏人有关议题要推动时,能立刻串连在一起,未来有国际大会时能参加“国际国会西藏连线”活动,在政治领域上思考如何去“帮助”藏人。

林昶佐是于9月初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达兰萨拉拜访达赖喇嘛时,提出筹组跨党派的“台湾国会西藏连线”的。他也邀请达赖访台,力促达赖到台湾的立法机构发表演说。

林昶佐过去曾以“闪灵乐团”主唱、“国际人权工作者”的身份在2008年、2009年两度与达赖会面。他鼓吹成立“台湾国会西藏连线”,并妄想未来将与欧盟、英国、新西兰、意大利等国的国会的“西藏连线”串联。

对于“台独”、“藏独”、乃至“疆独”、“港独”势力之间可能的“串联行动”,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向环球网记者表示,长期以来,岛内“台独”势力以至台当局的一些特殊部门就暗中与“西藏流亡政府”保持紧密的联系。早在陈水扁执政时期就在台成立了“西藏宗教基金会”,很多民进党的政要都参与其中。这些人由自己个人利益出发,一心想把台湾打造成为“反共反华”的基地,给大陆的发展制造麻烦。他们披着“宗教人权”的外衣,打着“价值同盟”的旗号,图谋制造“反华民主骚动”,损害两岸关系稳定。

倪永杰认为,“台独”分子这些试图与危害祖国统一势力相互勾结的行为,已经触碰到大陆的底线,大陆对此将不会忍受。而除了目前已经拥有的《反分裂国家法》以外,大陆日后也应制订一些更加明确的细则,更具针对性地应对此类事件的发生。

而对于一向被称为“蓝皮绿骨”的王金平的加入,让该组织有了跨党派的感觉,倪永杰则表示这有其个人原因。首先是王金平目前已经卸任“立法院长”一职,没有什么负担,他本人也对宗教深感兴趣。另外,他也想和民进党,包括“时代力量”这些绿营党派维持一贯的良好关系。但倪永杰判断,王金平只会参与到组织中,在组织内部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而不会冒头,担任任何重要的职务。

大陆国台办近来也多次提醒台湾执政者不要误判形势,不要被“极独”的势力牵着鼻子走。在9月28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上,环球网记者对于“台联党”鼓吹蔡英文当局应该针对拿不到国际民航大会的邀请函拿出对策“反制”大陆,甚至建议台当局应该邀请达赖喇嘛或者热比娅这样的人访台一事向发言人进行了提问。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关于邀请达赖和热比娅这样一类人物到台湾活动,对两岸关系可能造成的冲击和危害,我在上次发布上已经讲明了。“台联党”的特定政治立场、政治本质大家都是很清楚的,他们出此狂言毫不奇怪,关键是台湾执政者不要误判形势,不要被“极独”的势力牵着鼻子走。

而在国台办9月14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关“时代力量”和民进党“立委”邀请达赖访台事宜,马晓光回应,众所周知,达赖一直披着宗教外衣进行分裂国家的活动。我们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形式到台湾活动。台湾某些势力意欲与“藏独”势力沆瀣一气,蓄意制造事端,势必对两岸关系造成严重影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西藏连线 王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