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沈阳有百岁老人301人 近7成是女性原因何在?

2016年10月09日 15:19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沈阳晚报、沈阳网讯(高级记者 白昕)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果家里有个百岁老人,那更是稀缺的宝贝。今天是重阳佳节,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8日从权威部门独家了解到,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沈阳市共有百岁老人301人,近7成寿星是女性。在这场生命的马拉松中,女性完胜!

当天,记者从权威部门了解到,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沈阳市共有百岁老人301人。其中,沈河区最多,拥有百岁老人50人;紧随其后的是皇姑区(44人)及和平区(42人),三个区的百岁老人总量占到了全市百岁老人总量的近一半。

分析人士认为,像沈河、和平、皇姑都属于老城区,所以老年人口相对多一些,百岁老人也就相对比别的区更多。而人口大区铁西区的百岁老人并不是最多的,主要是因为铁西区年轻人比较多。沈河、和平的小单间、小房子比较多,很多老年人都不爱动地方,儿女长大了就搬出去住大房子了,老年人就继续住在原来的老房子里,所以老年人就比较多。

在沈阳的百岁老人中,“性别优势”体现很明显,近7成的寿星是女性。事实上,在沈阳,60岁至百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中,不管哪个年龄段,“老奶奶”的人数都比“老爷爷”多,这也印证了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长的观点。

对此,医学人士认为,女寿星较多跟遗传基因有一定的关系。另外,善于调适心理、生活压力较小也是女性长寿秘诀。

编辑:赵彦

关键词:沈阳百岁老人 性别优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