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地救灾重建工作全面展开

2016年10月10日 14:0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飓风“马修”给海地造成了严重的灾害。目前,“马修”已经远离海地,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帮助下,海地的救灾重建工作也正在全面展开。

海地政府的救灾指挥中心设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市中心的一处空旷的停车场里。

指挥中心里的一块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飓风“马修”的卫星云图,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而在指挥中心外的停车场上,并排停放的几辆集装箱货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打开这个车厢可以看到里面装满了一袋袋的大米,据了解这些都是近两天从世界各地运来的救灾物资,他们将从这里被分发到海地各地的受灾地区。

安尼克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来自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和哥伦比亚等国的食物、账篷等救援物资。来自世界各国的更多援助很快也将陆续抵达。

过去一周的时间里,飓风“马修”横扫加勒比多国,其中海地受灾最重,全国8个大区中有7个遭到飓风袭击,目前西部和南部仍有数个城镇依然失去通讯联系,当地的灾情尚不明朗,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海地是当年哥伦布首先登陆美洲的地方,现在却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而且在过去6年中接连遭到地震和飓风两次自然灾害的袭击。这里的恢复和重建离不开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帮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海地救灾重建工作 全面展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