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报告:日本有能力在10年内进行核武装

2016年10月10日 15:02 | 作者:魏悦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1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外部劳务报告指出,日本有能力在10年内进行核武装。

美国保守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报(Washington Free Beacon)10月7日(当地时间)报道称,美国国防部旗下智库—综合评价局(ONA)资助完成的“日本核战争研究报告”评价认为,“凭借日本先进的核电基础设施和现有的航空火箭、巡航导弹和潜水艇技术,日本政府能够在10年内实现核武装” 。 

报告书同时还指出,美国的核战斗力逐渐落后,韩国、日本等同盟国由此开始对各自的安全保障感到不安。其中报告书还特别指出,日本对于美国针对中国和朝鲜核攻击的核保护伞已逐渐减弱的情况十分担忧。

报告书中还透露,韩国实施核武装和伊朗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以及俄罗斯和中国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均有可能促使日本建设核武装。 

报告还认为,日本有能力开发类似美国W-47这样1.2 兆吨(mt)威力的核弹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报告 日本 10年内 核武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