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政府军重新夺回北部重镇昆都士

2016年10月12日 20: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10月12日电(记者卢树群 代贺)阿富汗北部警区发言人阿克巴瑞12日说,经过数日激战,政府军重新夺回北部重镇昆都士市。

阿克巴瑞对新华社记者说:“塔利班遭受重创,残余武装分子12日逃离昆都士市。政府军现在已完全控制昆都士全市。”

阿克巴瑞说,自战斗打响以来,政府军共击毙20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打伤300多人。阿警方有20多人在交火中遇难,另有45人受伤。

塔利班尚未对此予以表态。

作为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向西连接马扎里沙里夫省,向南连接首都喀布尔,向北连接邻国塔吉克斯坦,战略位置十分突出,一直是塔利班武装攻击的重点区域之一。2015年9月,昆都士市曾被塔利班短暂占领。本月3日,塔利班武装开始攻占昆都士市大部分地区。

编辑:曾珂

关键词:阿富汗 夺回昆都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