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抓党建强党建 风好扬帆正当时

2016年10月12日 20:1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前,我国国有企业改革正处于攻坚期和深水区,只有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才能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的制度优势和竞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地共同努力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对林鸣来说却是最忙碌的几天,作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的总工程师,他带队艰难的完成了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首根曲线段沉管的海底对接。

工龄和党龄一样长的林鸣,多年来就是凭借这样的韧性主持了多项国家工程,研发了多项关键技术,取得专利达400多项。十八大以来,中央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探索实行了中央企业党组党建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加强对企业领导班子考评,严格企业领导人日常管理,同时改进国企党建工作方法,促进基层党建落实落地。曾取得国家多项重大科技创新的中船重工702研究所,在每一次重大任务现场都会成立临时党支部

2015年全国新增国有企业党组织2.1万个,国有企业党组织已达79.5万个, 党员超过一千万名(1014.3万名),占国企职工的四分之一。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党建 国有企业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