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无调性”九人联展北京高更画廊启幕

2016年10月17日 10: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无调性”九人联展日前于望京SOHO高更画廊开幕。该展由高更画廊主办,邀请了李帆、李洋、刘丽萍、邵亦杨、刘礼宾、米杰、高茜、苑鸣鑫、章燕紫9位艺术家参展,董慧萍为展览总监,傅怡静为学术主持。

4565656

展览现场

左起:参展艺术家章燕紫,展览总监董慧萍副教授,学术主持傅怡静博士后与参展艺术家邵亦杨

左起:参展艺术家章燕紫,展览总监董慧萍副教授,学术主持傅怡静博士后与参展艺术家邵亦杨

左起:参展艺术家邵亦杨,展览总监董慧萍副教授,学术主持傅怡静博士后与著名艺术家肖鲁女士

左起:参展艺术家邵亦杨,展览总监董慧萍副教授,学术主持傅怡静博士后与著名艺术家肖鲁女士

展览总监董慧萍副教授与参展艺术家刘礼宾

展览总监董慧萍副教授与参展艺术家刘礼宾

“无调性”是一种现代音乐类型,它在创作理念和结构途径方面突破了传统音乐有序的调性,以其独特的结构手法与组织逻辑丰富着艺术表现形式,与此同时,藏匿于表象背后的结构方式仍与传统创作理念休戚相关。

据了解,本展藉以通感,命名画展,缘于画展所呈现的恰恰是这种类似于“无调性”的当代艺术创作状态,试图显示出当代艺术发展轮廓中的一个维度,尝试观看、捕捉艺术家创作中带有实验性、精神性的某种征兆。

展览邀请了李帆、李洋、刘丽萍、邵亦扬、刘礼宾、米杰、高茜、苑鸣鑫、章燕紫9位具有独立艺术语言的艺术家,他们兼具传统底蕴与国际化视野,凭借自由大胆的创作理念、不囿传统的气质秉性,勇于打破传统与现代、东西方藩篱的边界,多元融合,各具面貌。而且他们的创作背景截然不同,有从事油画、版画、壁画、国画创作研究的,也有艺术学理论的教授们,所以呈现的是完全迥异的创作体验与技法实验,观者可以把他们创作思考过程的实验性、繁复性当作一种艺术分析样本。在展览小而丰满的空间里,在刻意建立起的一种语境中,看到飞速更新的、不同于传统的绘画语系的冰山一角,看到在有意识的对比与碰撞中产生出来的艺术新能量。

听声类形,见形闻声。本次展览的中心音在于:在“无调性”看似混杂却有序的形态中,以开放自由的形式展示出一个实验性的美术视界,以艺术创作及形式的自由无调性,唱出一曲别样复调。

据悉,该展将持续至11月2日。在高更画廊小而丰满的空间里,于刻意建立起的语境中,我们可以看到飞速更新的、不同于传统的绘画语系的冰山一角,看到在有意识的对比与碰撞中产生出来的艺术新能量。这是以艺术创作及形式的自由无调性,唱出的一曲别样复调。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无调性 九人联展 高更画廊 画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