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广西区委提案获自治区政协重点督办

2016年10月26日 14:06 | 来源:农工党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农工党广西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长期以来关注广西湿地保护和利用,继多年前为广西桂林会仙湿地建言呼吁并取得重大成果之后,近日,区委会联合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在广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西江黄金水道西津湿地发展乡村旅游综合体的建议》集体提案,再度得到自治区政协领导高度重视和肯定,并将之作为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2016年9月28至29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谭明杰组织提案单位和承办单位赴横县西津湿地开展重点提案实地调研,随后召开了提案督办会议。

凄凄切切群群群群群

2013年2月正式获批建设的南宁横县西津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珠江流域郁江段,由于西津水电厂大坝的建成,让上游形成了巨大的水库——西津湖。据调查统计,西津湿地已知湿地脊椎动物174 种,湿地植物39种,是华南地区面积最大的人工湿地之一,吸引了大量迁徙候鸟到此停歇越冬。2015年,农工党广西区委会和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多次组织有关部门专家赴横县,就西津国家湿地公园筹建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到横县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有十分突出的农耕文化,有大面积的湿地库区及大片农田作为景观基础,周边有形成区域旅游联动发展的许多名胜景点。于是区委提出了以建设西津国家湿地公园为核心、打造湿地旅游综合体的构想,引领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乡村休闲游的发展之路。

凄凄切切群群群群群群群群群

提案督办期间,参与实地调研的有关单位人员对西津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美景和秀丽风光赞不绝口。提案督办会上,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旅发委作为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农工党广西区委会长期关注湿地保护利用、生态资源保护表示感谢。相信随着提案的深入督办落实,西津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工作将提速,湿地旅游综合体中“一园、两区、三带”的构想将逐步推进,西津湿地将成为广西又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唐江涛)

编辑:韩静

关键词:农工党广西区委 参政议政 湿地 建言呼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