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重庆市委举办2016年“四下乡”活动

2016年10月28日 15:45 | 作者:叶果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和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渝东南地区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10月26日上午,民建重庆市委送法律、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四下乡”活动走进云阳县平安镇,并为平安镇龙塘社区协调50万甘薯种繁基地项目资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沈金强,副主委黄五一、杨亚丽、秘书长周吉出席活动,副主委胡崇理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受民建市委主委沈金强委托,黄五一代表民建重庆市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四下乡”活动是市委会弘扬民建老一辈优良传统,长期坚持开展并取得实效的一项社会服务工作,也是新时期创新会务工作,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助推城乡协调发展的具体实践。希望通过宣传和普及先进的法律、文化、科技和卫生知识,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和致富本领,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到实惠,为助推平安镇乡亲脱贫致富,建设美丽家园作出贡献。

作为一张重庆民建坚持开展了10余年的社会服务工作名片,“四下乡”活动深受山区百姓喜爱。在平安镇,更是吸引了一大批父老乡亲,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充满着春日的温暖。文艺演员为老百姓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农技专家讲解实用种植、养殖技术,发放种子和农技资料;书法家挥毫泼墨,免费书写春联;医疗小组开展了义诊活动,发送常用药品,提供医疗咨询服务;法律和科技工作者宣传相关知识,为农民群众答疑解惑。乡亲们扶老携幼,踊跃参与,各项活动都深受好评。

活动结束后,沈金强一行前往会员企业——重庆千丝来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并与云阳支部会员合影留念。他勉励大家做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纪律上严明、事业上有为、履职上尽责的合格会员。

本次“四下乡”活动得到了中共云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县委统战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民建涪陵区委主委唐勇,云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启海,民建云阳支部主委曾爱民以及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宣传处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重庆市委 脱贫攻坚 四下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