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崔顺实被曝免检进出韩总统府 青瓦台:将配合调查

2016年11月01日 12:31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1日就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主角崔顺实曾免检进出青瓦台的媒体报道表示,这在检方调查之列,虽涉及保密警卫事项,但总统府将尽量配合调查。

《韩民族新闻》当天称,从朴槿惠执政的2013年起,崔顺实便乘坐总统府秘书办公室行政官驾驶的总统府车辆频繁进入只对部长级别以上高官放行的青瓦台“11门”,且享受免检通行待遇。10月21日,在韩国国会运营委员会国政监察中,前总统秘书室长称对此毫不知情。

郑然国表示,检方正在调查涉嫌幕后干政的崔顺实,希望媒体为国着想保持冷静避免报道未经查实的传闻。

另有媒体称,被发现有朴槿惠演讲稿等文件的崔顺实平板电脑由总统府高级行政官开通入网,而该行政官是崔顺实亲属的朋友。郑然国就此表示,希望媒体静待检方调查结果出炉。

郑然国还表示,某周刊所谓崔顺实的儿子在总统府工作的报道不实,检方已于前日证实崔顺实膝下无儿。

郑然国说,未经证实的传闻层出不穷,并被外媒原封不动地转载,希望韩国媒体可以保持冷静。

编辑:曾珂

关键词:崔顺实 免检进出韩总统府 青瓦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