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湖南省委召开洞庭湖生态保护推进会

2016年11月10日 15:4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洞庭湖生态保护专项调研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洞庭湖生态的保护和治理工作,发挥民建湖南省委在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界别优势和应有作用,11月9日下午,民建湖南省委召开“洞庭湖生态保护专项调研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民建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负责人曹政伟主持,民建湖南省委副巡视员杨继烈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岳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郝纯、民建益阳市委秘书长陈发良、益阳市委党校教师喻科(民建会员)、民建长沙市委机关干部张正、民建常德市委机关干部刘斌、民建长沙理工大学支部有关代表等10多名同志参加会议。

参加会议的市级组织,首先介绍了前段开展洞庭湖生态保护专项调研工作情况,后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会上,曹政伟同志详细介绍了开展洞庭湖生态保护专项调研工作背景由来;明确了湖南民建开展此次专项调研的主题,即“产业园区培育”;提出了三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制定工作方案。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洞庭湖生态保护专项调研的工作方案(2016-2018)》,民建湖南省委已经转发。参加会议的四个市委,要根据此《工作方案》的要求,围绕“产业园区培育”调研主题,必在今年11月30日前,制定各自的《洞庭湖生态保护专项调研方案(2016-2018年)》,上报民建湖南省委;每年制定年度调研方案,明确年度调研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二是要形成书面汇报材料。参加会议的四个市委,务必在今年12月10日前,将本年度开展专项调研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汇报材料,上报民建湖南省委。三是要连续开展年度调研。参加会议的四个市委,要围绕“产业园区培育”调研这个主题,每年制定年度调研方案,明确年度调研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每年年底形成书面材料,上报民建湖南省委。

杨继烈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明确指出,开展洞庭湖生态保护专项调研工作,是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纳入专项调研工作范围的4个市级组织,要予以高度重视;要按照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印发的《关于开展洞庭湖生态保护专项调研的工作方案(2016-2018)》的具体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一项一项、一年一年落实好。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湖南省委 洞庭湖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