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画扇面展在欧盟机构开幕

2016年11月11日 10:07 | 作者:刘军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中国风格”——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画扇面作品展日前在欧委会增长总司大厦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王红坚、欧盟委员会增长总司总司长楼芮·埃文斯女士、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副主席伊什特万·乌伊海依议员、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执委会联名主席帕特森女士先后致辞,肯定了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意义,相信艺术节将进一步促进中欧文化艺术交流。

图为观众在欣赏中国画扇面作品展作品。刘军摄 光明图片

图为观众在欣赏中国画扇面作品展作品。刘军摄 光明图片

扇子出现在三千多年前的中国,集合了书法、绘画、艺术设计、面料工艺等多种艺术形式。从17世纪起,扇子传入欧洲,作为东风西渐的标志,扇子不仅成为东方文化的象征,也是欧洲贵族彰显地位和身份的掌中之宝。本次展出的39位艺术家的扇面画作品,集中展现了中国当代扇面艺术的最高水平。观众还能够欣赏到12柄纯手工制作的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团扇。团扇的扇面由中国苏州团扇手工艺人使用罗、缂丝、刺绣和纱不同材质制成,凝聚着古今工艺美术的精华,堪称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

本次展览由中国驻欧盟使团、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共同主办,中国国家画院承办,欧盟—比利时Atlas国际文化公司协办,并得到了欧盟委员会增长总司的大力支持。(记者刘军)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国画扇面展 欧盟机构 中国风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