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第五届香港古书博览会将开幕

2016年11月11日 16:06 | 作者:隋永刚 张舒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第五届香港古书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20日在香港中环海事博物馆举办。此博览会是目前东南亚、大中华地区惟一的国际古书展,展售东西方绝版珍本书、重要手稿、老照片、古地图和罕见印刷品。为期三天的古书博览会将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法国、奥地利、澳大利亚、西班牙、丹麦和中国香港等地的优秀古书商参展,多数书商为国际古书商联盟的会员。

据悉,本届香港古书博览会不收取门票,博览会的一些展品达到博物馆级收藏的珍品。会上除展出与中国相关的图片与文字物件以外,还将展示历史、文学、艺术、科学、哲学等各类主题展品,其中不乏装帧精美或是有奇特掌故的藏品。一些展品保留了历史名人的亲笔签名与题赠,或曾经由历史名人拥有。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博览会上乾隆皇帝监制的铜版画《平定西域战图》(1778-1785)、存在主义先驱哲学家祈克果作品全集(1838-1859)、香港岛与维多利亚城全景图(1851)、清咸丰二年上海墨海书馆印制的中译本《新约全书》(1852)等知名书籍也将一同出现。作为清朝乾隆皇帝监制的铜版组画,《平定西域战图》描述了1772-1776年由阿桂将军领兵,对抗中国内陆省份大小金川部落的战役,以及边疆四川、西藏山区一带的战争,是少数描述中国军事历史的作品。记者 隋永刚 张舒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第五届香港古书博览会 开幕 东西方绝版珍本书 手稿 老照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