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全国百家艺术影厅布局完成 推动艺术电影冲出“北上广”

2016年11月11日 16:47 | 作者:白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提到艺术电影,很多影迷会觉得那是京沪等一线城市才能享受到的福利。但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8日在京宣布,全国百家艺术影厅已布局完成并将于11月开张,推动艺术电影放映冲出“北上广”,走向全中国。

该联盟是中国电影资料馆、华夏电影、贾樟柯的上海暖流文化、万达院线、安乐电影、微影时代6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的艺术影片专属放映平台,首批共征集了100个艺术影厅,分布在全国31个省份的50余座城市。

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说,首批加入联盟的影院都开辟出专门影厅每天放映艺术电影,并保证每周10个黄金场次;放映片目将突破狭义上的艺术影片范畴,选取国际获奖新作、中外影史经典,以及具有艺术突破和高艺术品质的部分类型片。

据介绍,为确保艺术品质,联盟将组织专家按照国际惯例,对“艺术电影”的内涵和外延进行界定、对联盟放映内容进行严选和把关。首批放映片目将于今年11月底到明年春节前逐一上映,包括“光阴的故事”“心跳回忆”“没事偷着乐”“命途叵测”“藏地密码”“华语新锐”“动画合家欢”“华彩世界”等主题。

导演贾樟柯说,艺术电影放映是让电影文化更加深入人心、让社会更有文化气息的方式;通过一个个电影主题包,观众不仅有了更多选择,更能够逐渐培养起对某一类型和主题电影的认识、比较,以及对艺术电影的感情和观影习惯。(记者白瀛)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艺术电影 艺术影厅 福利 北上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