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女性不要姑息养“瘤”

2016年11月14日 14:39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10月31日,对于北京世纪坛医院妇科主任白文佩来说,是看似平凡但却扣人心弦的一天。这一天,一位身患直径30厘米巨大子宫肌瘤的女性由白文佩主刀做了摘除肌瘤手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如今,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子宫肌瘤通常长到直径5cm就开始考虑手术治疗。而这名患者因为惧怕手术,十年来一直姑息养“瘤”,直至直径30cm,大腹便便如足月孕妇。这个巨大的子宫肌瘤来自宫颈后唇且突入阔韧带内,向下达到盆腔深部的骶骨末端前方,上推膀胱移位至耻骨联合上缘,双侧输尿管被压迫紧紧贴在骨盆壁,近360度折叠、扭曲才进入膀胱,直肠、乙状结肠因常年压迫而与之致密粘连,肌瘤向上生长至剑突下两指,这种情况可谓“叹为观止”。罕见的巨大宫颈和阔韧带肌瘤给北京世纪坛医院妇科团队出了个大难题。在麻醉科、手术室的积极配合下,泌尿科先期完成了输尿管插管,白文佩带领手术团队临危不惧,历时三个小时、有条不紊地成功完成了手术。

白文佩特别提醒,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定期体检,及早发现异常,还要听从医生的建议,适时治疗,防患于未然。(记者耿兴敏)

编辑:赵彦

关键词:子宫肌瘤 巨大子宫肌瘤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