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比利时警告称大批极端分子欲从中东潜回欧洲

2016年11月15日 07: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比利时内政大臣让·让邦13日表示,估计有3000至5000名欧洲人在中东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由于当前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国际联军对“伊斯兰国”据点的收复战趋紧,部分极端分子试图返回欧洲,但情报机构还无法精准掌握信息。

让邦接受比利时公共广播电台RTBF采访时说,国际联军围攻伊拉克的摩苏尔和叙利亚的拉卡,“伊斯兰国”遭受打击,一些武装人员溃散,欧洲各国的情报和安全机构正密切关注并交换情报,“我们必须做好(安全)准备”。

让邦说,“伊斯兰国”招募的人员已经有117人返回比利时,大约一半被关入监狱,其余人员受到严密监控。

根据联合国相关机构的信息,比利时是恐怖组织在欧洲策划行动的一个重要地点,相对于其他欧洲国家,“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在比利时招募人员的比例也较高。

据估计,过去几年全球约三万人前往中东加入各极端组织。美国方面估计,目前伊拉克摩苏尔有不到5000名极端分子,叙利亚拉卡也有相同数量的武装人员据守。德国、法国等国情报机构已经发出预警:随着这些地方战事的升级,欧洲需要加大反恐力度,避免潜回欧洲的极端分子报复生乱。(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比利时 大批极端分子 中东 潜回欧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