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海省开展统战宣传工作培训

2016年11月22日 10:3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11月13日至15日,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培训班。省垣各媒体统战口负责人,各党派、工商联宣传部长,各地统战、宣传部门负责人40人参训。期间,全体学员克服时间短、学习紧、任务重的困难,在“明政策把方向、打基础提能力、守纪律促提高”等方面潜心学习、严格要求,收到了良好效果。

准备充分,示范带头。此次培训班从计划到实施,筹备到开班,三家主办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结合统战工作实际,邀请长期从事统战、宣传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授课,力求从实践和理论层面为参训人员传经送宝。特别在开班式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巡视员、省藏区办主任吕刚率先作培训首讲,从长期从事藏区统战工作和研究的角度,对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做好涉藏宣传工作专题辅导,作出示范,树立导向,鼓舞激励参训人员全身心投入培训。

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设置科目,确保“学为所需、学为所用”,更好地服务实际工作。培训以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省委藏区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突出涉藏宣传相关政策解读及网络宣传等内容,采取集中授课、互动交流、研讨发言、以会代训等方式,着力让学员更好地掌握民族宗教政策知识,认清统战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高统战工作宣传质量,为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创造良好条件。

特色鲜明,务求实效。本次培训在学员选调上改变以往以统战系统为主,着重对从事统战宣传工作的一线人员开展培训,结合我省多民族、多宗教特殊省情,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显著的变化,授课领导各有侧重地向新闻媒体介绍统战工作新情况、新政策、新举措,设置现场提问环节,从政策性、政治性和专业性的角度,现场为学员答疑释惑,互动交流,增进认识,形成共识,有效提高新闻媒体对统战工作的知情度、关注度,为优化统战工作舆论环境,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编辑:韩静

关键词:统战宣传工作培训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青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