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为何起诉索赔154万?北京“虎咬人”伤者家属回应

2016年11月23日 07:40 | 作者:吕春荣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老虎咬人事件又有新进展。昨日下午,伤者父亲赵先生到延庆法院正式起诉涉事动物园,索赔包括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154万余元。

为何走法律程序?154万余元的索赔金额又是如何得出的?赵先生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主要是想讨个公道,154万是由律师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条文有理有据计算得出的。

为何走法律程序?伤者家属透露三目的

今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东北虎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32岁的女游客赵女士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女士下车去追遭老虎撕咬。该事件造成周女士死亡,赵女士受伤。

事件发生后,引发了舆论的持续关注。昨日下午,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伤者父亲赵先生到延庆法院递交相关材料,正式起诉涉事动物园,索赔包括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154万余元。

为何走法律程序?赵先生向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表示,主要有三个目的。

第一个目的是想讨个公道,并澄清一些不实传闻,诸如“老虎咬人伤者是负气下车”、“伤者的孩子是非婚生”、“伤者是小三”等。赵先生表示,这些已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不好的影响。

第二个目的是想让公众了解涉事动物园到底有没有责任。赵先生说,这个事件造成了他们家一死一伤,主要原因在于动物园方面的经营管理不善,存在软件硬件设施严重缺失、抢救不及时、缺乏应急预案等疏漏,这些问题望动物园方面能在法庭上说清楚。

“第三个目的是希望我们的合理诉求能得到确认,但我们会接受法院的最终裁决。”赵先生说。

针对有网友质疑他们起诉目的并不单纯、主要在于索要赔偿,赵先生回应称,网友如此看法是受到了一些媒体舆论的误导。他反问,“我们合理的维权诉求难道不可以有吗?家人出现一死一重伤,这样的情况难道就不应该得到赔偿吗?后续的医疗费用难道就不应该得到相关的补偿吗?”

那么,154万余元的索赔金额是如何得出的?赵先生表示,这是由律师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条文有理有据计算得出的,但这并非法院最终认定的赔偿金额,会尊重法院的最终判决。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虎咬人 索赔154万 伤者家属回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