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军完成对摩苏尔的合围

2016年11月24日 21:2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参与摩苏尔收复战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23号说,他们已经完成了对摩苏尔以西重镇泰勒阿费尔的封锁。至此,伊拉克联合部队对摩苏尔的“合围”终于形成。

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宣布,他们已经与泰勒阿费尔镇所在区域的库尔德武装汇合。泰勒阿费尔位于摩苏尔以西60公里,是极端组织重要的物资补给站,该镇位于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两座大本营——也就是摩苏尔和拉卡的必经之路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此前,伊拉克政府军等武装力量在摩苏尔南、北、东三个方向持续推进,并已经进入摩苏尔东部城区。封锁泰勒阿费尔,意味着对摩苏尔的“合围”之势已经形成,极端组织补给线也被切断。

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是极端组织目前在伊拉克占据的唯一一座城市。伊拉克政府从10月17号开始对摩苏尔发起总攻。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军完成对摩苏尔的合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