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万州区组织工作专委会研讨组织建设

2016年12月15日 15:27 | 作者:张曦临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7日,民建万州区委组织工作专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主题是对组织建设发展开展交流讨论。参加会议的有组织工作专委会成员、各支部主委20余人。民建万州区委主委、区政协副秘书长胡家海,区委会副主委任敏杰、廖东莅临指导。

会议由民建万州区委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黎斌主持,各位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会场气氛活跃热烈,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对在新阶段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民建组织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发言中既有先进支部建设的经验介绍,又有对组织建设和发展会员中的释惑答疑,也有结合个人经历谈加入组织的体会感受,还有对组织建设和支部活动的积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基层支部建设和会员发展是组织建设的根本和保障,要充分发挥支部主委和骨干会员的带动引领作用,大力挖掘支部特色,推动支部活动的创新,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民建组织,壮大队伍,扩大影响,促进组织良性发展。

胡家海充分肯定了这种交流讨论方式和各位的参与热情。结合大家的发言,他进一步强调阐述了在基层组织工作中要认真实施“五个一”工程,即配好一个坚强的班子、定好一批实用的制度、带好一支优秀的队伍、搭好一个沟通的平台、建好一个温馨的“家”。具体来说就是在区委会和支部组建坚强有力,有理论见解高度,有参政议政广度,深入民心的领导班子;通过拟定工作计划和方案,让工作制度化,固定化,书面化,把日常工作做细做实,建立一个好的制度;在会员发展方面,要做到质量和数量并重,建立优秀的民建会员队伍,注重组织队伍建设和后备干部培养;搭建一个良性循环的平台,为会员企业发展和会员解决实际难题,扫除政治障碍,提供更多交流机会;把民建组织建设成为会员之家,让会员既能感受组织的温暖,也有家庭的温馨。他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切实凝聚各位会员心智,共创组织发展新篇。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组织工作 万州区 支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