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黔江区委召开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6年12月21日 11:25 | 作者:杨阳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4日,民建黔江区委召开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支部换届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区委委员、支部主委、会务专干和民建区委第三届老领导共二十余人,民建区委主委孙天明主持会议。

会上,专职副主委舒昌荣从支部换届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提名条件、支委的职数及构成和时间安排五个方面,对支部换届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并进行了具体业务知识培训。

孙天明主委就做好支部换届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搞好支部换届工作对加强民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会员是本,支部是根,支部是民建组织的重要细胞,是实现民建政治任务的基础,是联系广大会员的桥梁和纽带,具有团结和凝聚会员的重要作用。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支部换届工作。联系支部的副主委和区委委员要进行具体指导,支委会具体负责支部换届工作。二是要坚持标准,精心组织。按照有利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民建区委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选配好各支部支委班子,坚持人选的政治标准和德才标准并重的原则,注重代表性、影响力、热心会务、群众公认因素,优化支委班子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着力加强五种能力建设。三是要严格程序,掌握时间节点。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民建《章程》规定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酝酿协商、集体决定、会议选举”组织程序,于12月底前选举产生政治坚定、结构合理、团结合作、工作高效新的支部委员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支部换届 黔江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