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2016:习近平的“三农”情怀

2016年12月21日 16:2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未来谁来种地、怎么种地,关系农业长远发展。发展农业合作社、适度规模经营是我国农业发展趋势之一,也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1120155219_14822415743881n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他还强调,当地企业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在产业扶贫过程中发挥好推动作用,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总书记的殷殷期望,是脱贫攻坚的行动指南。

1120155219_14822415794671n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水塔”是国家的生命之源,保护好三江源,对中华民族发展至关重要。他还强调,在三江源地区限制或禁止开发,不是妨碍发展,恰恰是有利于发展。

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一定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不能因小失大、顾此失彼、寅吃卯粮、急功近利。建设一个美丽富强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梦想和力量之源。(据新华社客户端 记者:高敬、董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6 习近平 “三农”情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