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开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专题调研

2016年12月27日 16:48 | 作者:王静 | 来源:九三学社南宁市委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员参政议政能力、提高提案写作水平,11月27-28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开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专题调研。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副主委廖建山带领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员骨干和机关专干等一行近20人,前往九三学社桂林市委观摩提案宣讲会,并进行交流座谈。

11月27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召开2016年提案宣讲会。20名来自不同专委会、支社的社员,通过幻灯片和口头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对内容涉及农业、科技、卫生、教育、文化、环保、交通等热点问题的提案,进行演示讲解,并由评委组予以评分。最后,桂林市政协提案委专家还对提案进行了点评,提出可操作性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参加观摩调研的南宁社员纷纷表示,桂林市社员开展的实地调研扎实深入,提出的建议科学可行,充分体现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积极性和社会责任感,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将抓住机会与桂林市的九三社员们进行交流分享,学习提案撰写的经验,共同探索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方式方法。

次日,调研组一行与九三学社桂林市委进行了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介绍了桂林经验。他说,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在工作机制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形成了一整套相对完备的制度体系。自2002年开始,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已坚持15年每年面向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开展提案宣讲活动。2014年起,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对提案宣讲活动创新改进,开展课题招投标活动,促进课题质量不断提高。报送市政协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大都来源于宣讲提案中的优秀提案。

廖建山表示,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一年一度的提案宣讲大会,是社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重要职能的方式和渠道,充分起到了为社员搭建参政议政交流学习平台、充分调动大家履职积极性的良好作用。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借鉴桂林的先进经验,不断完善参政议政的工作体系,搭建完善调研信息、议政成果、社情民意的交流共享平台,探索激励机制,进一步扩大履职的参与面,调动各基层组织、各专门委员会以及广大社员的积极性,持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 市委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