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解放军舰机相继绕台南行 台忧大后方已无险可仗

2016年12月28日 14:01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台军应对方案靠谱吗?

应该承认,冯世宽说台军“已经研究过这些问题”并非虚言。例如台海军为弥补东部地区水面舰艇的数量劣势,在花莲的贺田山上秘密部署“海锋大队”第7中队的“雄风-2”岸舰导弹,可对靠近的解放军登陆舰队形成“饱和攻击”。为应对未来解放军航母形成战斗力的局面,台军要求花莲基地的F-16机群需有能力将航母赶出台湾岛1000公里外,降低对台湾东部水域的威胁。《旺报》称,台军依靠可能买进的垂直起降战机及“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也可“让对手感受到压力”。

20161225080336491

有分析称,随着解放军立体、远程和全方位打击能力的日益完善,台军不仅面临武器装备上的落后,还有整体战略态势的被动和应对手段的匮乏。这样的差距,远不是几个“纸上谈兵”式的计划就能弥补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解放军 轰-6K 航母编队 台湾 第一岛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