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农村三大陋习需改变 浙江村支书带头杀“攀比风”

2016年12月29日 10:31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自下而上树新风

岁末临近,如何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新年,考量一方乡风文明建设的成效。

12月23日,浙江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反对封建迷信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树立文明新乡风。

“树立文明新乡风,是打造相互信任、守望相助、出入相友、和谐共生的乡村共同体重要途径。这方面,政府要加强引导,充分发挥农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杨建华说,比如推动各地农村完善村规民约,把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作为重要内容,对红白喜事等划定合理标准和规模,同时发挥乡风文明促进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用民间舆论、群众评价的力量褒扬社会新风、批评不良现象。

目前,浙江省各地都对乡风文明建设进行了探索,重点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比如温州市推行了“婚丧新办”倡导计划,突出领导干部、党员等重点对象,明确要求婚宴宴请亲朋人数控制在200人以内,严格执行利益冲突回避制度、婚丧喜庆报告和公示制度等,做到事前报告、事后备案。

移风易俗情况列入考评指标。积极推行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承诺、喜事丧事报告、陈规陋习曝光等做法,促使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 (记者 翁浩浩 县委报道组 俞莉)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农村 陋习 改变 攀比风 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