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乌鲁木齐市政协机关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年联谊会

2016年12月30日 10:37 | 来源:新疆网
分享到: 

12月29日下午,市政协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年联谊会拉开帷幕,机关干部、政协委员们与自己的结对认亲对象欢聚一堂迎新年。

当天,市政协机关会议室里张灯结彩,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观看节目,一边聊着最近的生活境况,互道祝福。

王小勇是市政协的机关干部,他和16岁的艾山卡尔·阿不都吾甫尔相谈甚欢。他俩的缘分还要从三个月前结对认亲,王小勇帮助艾山卡尔求学说起。

艾山卡尔患有肺结核,一家四口生活在红雁东社区,家庭困难,但他很想上学,王小勇了解这一情况后立马帮他联系学校,并资助他上学。

“他进校后直接上了三年级,已经可以说一口相对流利的汉语,我很替他高兴。”王小勇说,今后要继续密切关注艾山卡尔的学业,尽自己所能帮助他。

抢板凳、踩气球……精彩的节目之余,市政协机关干部们还设计了很多小游戏。

“还是第一次和亲戚做游戏,玩得很开心,平时总是嘘寒问暖,像这样玩在一起更能拉近距离。”市政协机关干部常伟说。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人人争当民族团结的引领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截至目前,市政协机关已结对认亲95户,一人不少,全员参与。

“民族团结一家亲就是要常联系、常走动,在来来往往中交流交心,我们政协委员更要以身作则,利用自身优势,广泛宣传民族团结,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市政协委员傲英说。

市政协领导魏毅、马伊磊、苗成德、卡力·吾汉、月日古丽·吐尔逊参加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迎新年联谊会 民族团结 一家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