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女子提前买机票防催婚 陪爹妈吃完年夜饭就飞日本

2017年01月09日 13:49 | 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 

大年夜逃离杭州之——

公司白领网上发帖

约几个伙伴春节去云南

项先生是杭州一家企业的管理人员,今年30岁,老家在江苏徐州。不久前他刚和女友分手,伤痛还没散去,春节被催婚的阴影就来了。

“我都能想象出,春节回家,亲戚朋友肯定都是同一个节奏,催我结婚。”小项说,“其实到了我这个年龄,父母亲人着急也正常,只是真的没有心情去面对。”

于是,他想到了逃,打算春节期间去旅行过年,还在杭州某论坛公开发帖求旅伴,而且已经找到了三名同伴,“都是一群失意的人,各有各的故事,”他说,“或许陌生人一起吃顿年夜饭,反而能打开彼此心结。”

从小到大,小项每年都回家和父母过年,今年是第一次尝试外出过年。他已经和父母沟通过,父母也同意了,但他没有直接说原因,“我就说心情不太好,想出去散散心,大过年的,我总不能说是害怕催婚才出去吧,或许他们心里也有数。”

最近,项先生已经和旅伴买好了除夕出发的车票,目的地云南。旅行结束后,他就直接回杭州上班,“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旅行,回来后可以重新面对工作和生活。”

编辑:梁霄

关键词:催婚 春节 父母 机票 年夜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