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女子提前买机票防催婚 陪爹妈吃完年夜饭就飞日本

2017年01月09日 13:49 | 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 

延伸阅读

资深红娘说了,催婚没用

父母“押”着孩子找对象

成功率只有10%

杭州的费君霞,57岁,做了20多年的义务红娘,免费给青年男女介绍对象,很多人亲切地称她为费大姐。

眼下快过年了,她的手机都快成热线电话了,“很多人在电话里求我,说大姐你快帮我找找吧,家里都给我下任务了,春节不带朋友回家,真是没法交代。”

这种情形,并不是今年才有的,不过,说起催婚,费大姐觉得自己还是有点发言权的。

“姻缘这种事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家里人催太紧,反而让孩子产生逆反心里。”她说,“我发现,父母带来我这里报名的,成功率只有10%,单身男女自己来找我的,成功率可以达到90%。”

显然,在她看来,父母催婚,效果并不好,所以她建议家长们,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话说一半,就可以了,孩子们心里也有数。

另外,在费大姐看来,不少大龄青年之所以“剩”下来,主要是高不成低不就。她曾给某女孩介绍了一个男朋友,对方是公务员,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结果女孩只因为男孩喜欢听邓丽君的歌,就觉得他太老气。后来又介绍一个,她又觉得男孩没主见,就因为吃饭时,男孩让她点单。

费大姐觉得,虽然找什么人结婚是自己的事情,但盲目挑剔也不可取,到最后,选择的余地会越来越小。

编辑:梁霄

关键词:催婚 春节 父母 机票 年夜饭

更多

更多